tktkj.(摸鱼)

谁来教我画画(bushi
很高兴遇见你!!发的很杂
cn顾若(怎么叫都行。intp-a 鹰院

【小凡高/弘扬】重逢

黄子弘凡×高杨

短文,小甜饼

纯属虚构!!请勿上升到真人!!!

设定为国际歌手×音乐剧演员

 

 

 

  某舞台后台,高杨坐在化妆镜前,靠在椅背上,百无聊赖地玩着中指上的戒指,眼睛却时不时的往手机上瞟,仿佛在等谁的消息。

  高杨和黄子弘凡是在一场商演活动上认识的,二人当时都是边上学边兼职,并没有什么名气,于是在排练时自然而然就凑在一起了。当时一起的还有马佳、张超、方书剑和梁朋杰。张超、方书剑、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四个人更皮一些,所以整体来说关系更好一些,四个人还给自己起了个组合名叫1975,因为平均年龄为19.75岁。

  今年是他们相识的第五年了。刚认识时,黄子弘凡觉得他做事总是不慌不忙的,整个人又很“静态”,还有点宅,年纪又比黄子稍微大那么一丢丢,于是给了他“老大爷”这一爱称。

  认识的第一年生日的时候,对方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缠着自己做生日当天的出行计划,看到什么有意思的地方就分享过来。“你看这里怎么样?”“这个地方也挺有意思的。”“这个太适合你这个老大爷去了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打开手机清一色是这样的消息,不得不把所有的工作群置顶以免错过重要提醒。小朋友,自然是稳稳的一直在列表的第一个。

  生日当天发了条微博,对方似乎早早就守着手机了,立马评论“你好老哦(摊手)”,评论完又赶紧发私信解释生怕自己生气了。

 

 

  第二年两人都有了一点名气。高杨由于出色的嗓音被一部新音乐剧的制作人看中,并受邀参加了面试,获得了A角。黄子则出国去伯克利深造,但二人的感情并没有变淡,可能距离产生美,能聊的话题似乎反而更多了,时不时空下来就打个视频或者打个电话聊聊天。

  生日的前一天,自己主演的那部音乐剧刚好是最后一场巡演,小朋友提前回国也不肯说原因,结果偷偷买了1排1座的票坐在正中间看着他。结束后自然而然的在出口等着他一起去吃饭,守着的粉丝见了齐刷刷地喊“祝福高杨,祝福黄子”。

  生日当天阿黄又美其名曰庆祝完美收官顺便放松一下,拉他出去玩了一整天。聊天时顺口问起1排1座的感受怎么样,“剧很好看,人更好看。就是脖子太酸了。”“下次你的演唱会我也坐1排1座。”

 

 

  第三年和第四年……黄子正式作为歌手出道,再一次出国发展。两人好像都忙了起来,工作都在进步与上升,排期也越来越多,联系渐渐的有些少了,哪怕中途黄子回过国二人也没有约着见面,只是在手机上互相寒暄了几句。虽然平时偶尔会想起对方,但不是突如其来的工作,就是忙着排练,终究还是没联系起来。好像原本十分亲密的两个人,忽然就淡出对方的生活了。

  不过前段时间听说小朋友准备回国的消息,觉得不管怎么说对方都会告诉自己一声,毕竟出国前就已经互相约定好自己那天一定会去机场接他,而算算日子应该也就是这几天了。

  想到这,高杨又一次点亮了手机屏幕,依然什么也没有。

   “叮咚——”一条提示音突然响起。

  高杨急忙举起手机,还没点开就听见旁边张超的手机里传出佳哥的声音。

   “高杨,生日有什么安排吗?咱们六个兄弟好久没见了,不如挑一天一起帮你过生日顺便团建,怎么样?”原来是马佳发在他们六个人的群里的语音消息。

   “好啊,我这段时间没什么安排。”

   “我可以。”

  “我没问题。”

  “我和高杨也没问题,黄子呢,最久没见的就是他了。”

  群里的各位依次回了消息,但黄子弘凡却没有答复。

  高杨不断地来回划着手机屏幕,希望下一条就是阿黄的消息。

  “这个黄子怎么回事,消息也不回一个。咱们1975也很久没聚了,大家都说好了就剩他了,我打个电话问问他到底怎么说。你待会是不是快要上场了,要不先去准备准备。”张超似乎看出高杨的心事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  “嗯。”高杨沉默了一下,然后抿着嘴点了点头,离开了化妆间,“之前说好要给他接机,如果确定好时间了告诉我一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

  另一边,黄子弘凡正忙着收拾自己的行李,这次回国之后应该不会再来了,他要把该带的全部带上。

  “高杨现在上台表演了,不在旁边,你啥时候回来啊。“耳机里传出超儿的声音。

  “我正在理行李呢,应该……我想想啊,后天……诶我后天几点的飞机来着,哦好像是下午三点,然后先飞去芝加哥,然后转机再飞北京。应该……7月12上午或者中午下飞机,到了我先回家陪我爸妈一天,7月14再到我们第一次商演的那个小剧院附近。嗯,差不多是这个安排。对了,千万别告诉我高哥啊,我要给他个惊喜。“

  张超默默听黄子唠叨完,“你高哥不是说你们约定了回国的时候他去机场接你吗,他问起来你打算咋说?而且你舍得骗他吗,还拉着大家一起。”

  “就说我临时有事晚几天回去呗。我知道你也不舍得,但是真靠你了超哥,这件事除了你和佳哥谁都不知道,朋朋和方方指不定不小心就漏出来了。你这几天都和我小高哥在一块吧,12号马佳会来机场接我的,别担心。先不聊了,理完行李还有点事,你有没有啥要我帮你带回来的,尽管发我,顺便打探打探高杨想要什么。真不说了啊,拜拜拜拜。”

  叮——

  张超张了张嘴,还没说出口的话被语音通话挂断的声音给堵了回去。

  “这小子说挂就挂了。”

  想了想,张超又编辑了一条消息发过去。“群里记得回个消息,免得你高哥胡思乱想,理由你自己编哈。”

  叮咚——

  没一会消息提示音响起,一条群消息:“我的行程还不确定,尽量赶回来,你们先聚。”

 

 

  高杨踏入玄关打开灯,边把窗帘拉上边处理工作短信。好不容易把消息回完,又点开置顶的群聊看了一会,手指一直在黄子弘凡的头像上犹豫要不要点进去私聊一下。想了想还是关掉了群聊,屏幕朝下把手机随意放到一边,整个人窝进沙发里,闭眼放空了一会。

  窗外暮色四合,暖风徐徐。高杨的呼吸轻盈且平稳,仿佛已经睡着了。突然电话铃声响起,高杨探手抓起手机缓缓睁开眼。

  “好我知道了,其他嘉宾还有谁?……佳哥是吧,好的。”

  好巧不巧,7月15号芒果台一个综艺邀请高杨和马佳去唱歌,并提出高杨唱完顺便给他过生日,对方如此也没有其他理由拒绝了。何况联系小助理的是自己第一部音乐剧的制作人,这位老师的制片人朋友的综艺观众普遍很多,正好高杨在事业发展期,可以借此涨一波热度。

  据制作人老师透露,马佳是单人演唱,高杨应该会有一个搭档一起合唱,演唱曲目是某一部音乐剧里的歌曲(中文版),但是目前还没定搭档是谁。目前计划是13号和14号连续彩排两天,录制现场附近的酒店12号晚就可以入住。

  高杨捏了捏鼻梁骨,先给佳哥发了几条消息,又在群里说了一下团建计划只能延期的事。想了想还是决定联系一下黄子弘凡。

  “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,团建要延期,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给你接机吧。”

  “好,买了票给你们发时间。”

  “呼——”高杨总算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  14号晚彩排现场。

  “高杨的搭档还没到吗?”

  “今天不确定能不能到,不过对方有私底下排练过,发来过视频,没什么问题。如果今晚赶不回来明天早上和他说一下流程,然后麻烦高杨带着他就行。就是你俩还没合过音,如果对方彩排结束还没来,你们俩就完全分part唱,如果赶来了就麻烦高杨加个班,你们俩单独练练。实在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  “好的没事,节目录制顺利就可以。”高杨点点头。他倒不是很担心对方的唱歌技术,制作人老师亲自选的曲选的人不会有什么问题。

  只是这首歌完全分part唱也太奇怪了。随着伴奏高杨慢慢举起话筒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玫瑰 绽放着 火红色 属于春季

      那湖水 荡漾着 天蓝色 属于夏季

      我不再屈从我的命运

      我 属于我自己

      那落”

 

  高杨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

    “那落叶 枯萎着 淡黄色 属于秋季”

 

   熟悉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高杨不可思议地转头看去,只见黄子弘凡穿着一身正装,缓缓走上台来,而马佳在底下笑着偷偷鼓掌。

  高杨看着黄子一步步朝自己走来,差点忘了马上轮到自己的part,还是黄子举手朝他示意了一下才赶紧拿起话筒。终于反应了过来,眼底渐渐浮出了笑意,乘着换part的空隙低下头笑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我大声对命运 呼喊着 因为我”


  两人默契地边唱边伸出手朝对方走近。

 

    “属于 我 自己”

 

  好久不见的二人已经等不及整首歌结束,提前在台上拥抱了一下,又在最后一个合音前分开了。台下的一众工作人员和其他彩排的明星演员们都愣住了,其中一位戳了戳马佳,“佳哥,他俩认识?”

 

    “自己——”

  唱完合音后黄子弘凡又把高杨勾了过来,高杨笑着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

  “我去,他们俩这么有默契。”方书剑感叹道。

  彩排完底下掌声络绎不绝,大家都没想到他们配合的这么好,音色合在一起也十分完美。

  “辛苦了黄子,这么着急赶过来。高杨这两天彩排也辛苦了,你和黄子认识的话就麻烦你和他说一下大致的流程,我们就不继续耽误你们时间了,二位早点回酒店休息。马佳哥也没问题了。”

  工作人员跑来和他们交代了一些事情,顺便送他们回了休息室。

 

 

  得知要录制节目后,马佳和张超偷偷“串通”,然后联系了小男孩和朋朋,想在节目录制完的当晚一起给高杨一个惊喜,然后第二天再一起出去玩,不过并没有告诉他们俩黄子回来的消息,只是让他俩提前到湖南。黄子弘凡在出发去彩排的路上给他俩发了消息,此时他们才知情,匆匆忙忙往彩排现场赶。

  至此,高杨的眼神在他们的脸上转了一圈,微微眯起了眼睛,嘴角也带着一些弧度。

  “张超,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呀?”

  张超赶紧甩锅,“都是黄子一手安排的。”

  高杨听了转过头看了黄子一会,动了动嘴,又把嘴唇合上了。过了一会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好吧,待会有什么安排?”

  “你就这么放过他了?”张超震惊扶额。另外几人朝他投去怜爱的目光。

  两位当事人都没说什么,而是笑着看着对方,笑意映进了对方眼底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”

    “小凡高永不be,梅溪湖没有意难平”

    “祝福高杨,祝福黄子”

 

 

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礼物模块里虽然写的彩蛋其实算是小番外哦,因为不知道算不算甜剧场所以没选那个~赠送免费的粮票即可!

  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!感谢~

  两位小朋友的四手联弹照片请看这条 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